DC生活(1)

上班一周,终于迎来周五,晚上偷个闲码码字,再睡个懒觉,哦耶。

虽说学校离DC很近,但来这边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见。我对有首都称谓的城市总是有敬畏之情,总觉得哪天一不留神就撞上总统或某政坛大人物了。当然,事实上,我连人家个影都没瞅见。很多人喜欢这里,觉得这周遭完美融合了城乡:“城”不用说,一直延伸到北弗都是富人聚集地;说到“乡”,您可以一路向南,俺们村是很不错的乡。

言归正传,初来乍到,兴奋大过不安。不知哪处说起,很土地分类聊吧。

住:时间紧迫,大概只有一周时间找房子,忽然有要流落街头的感觉。在Yelp上看了一圈市内的apt,一个字:贵。后来在某论坛上看中国人贴的租房广告,一地铁边上家具齐备还BT便宜的房间,未来得及看就拍板定下。次日从夏村北上,到点儿一看,广告没虚假,就是不是一般的简陋。换句话说,同志们,本日志是“陋室鸣”啊。不过适合自己当下情况——拎包入住,呵呵。

行:地铁+腿。单程就要在路上花去50分钟的时间,不过地铁一条线到,还算方便,早起是必须的了。虽然目前只用认简单几条街,但对我个路痴是艰巨任务。某次地铁出错了口,HJK街的就傻傻分不清楚了。

吃:未有机会挖掘附近餐厅,WB自个儿的食堂目前还没发现亮点。上班前,韩国mm对我说,你们楼食堂好好吃哦,说的时候两眼放光,我听得嘴巴放水。第一天去直奔中餐,general tsao chicken,唉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,总之以后一段时间应该都不要再吃这菜了。贵是一定的,楼里那么多人,压根也不用担心大伙自个儿带饭冷落了食堂:在此地,据说social是工作的一部分,最好的社交时间当然是lunch time,呵呵。

事:俗话叫活儿。多。其实说多也不贴切,具体派给我的活儿其实不多,可能是因为我新人初来乍到又急于上手的缘故。这project之前做过一阵,不知怎么滴搁置了,现想继续,原来的助手却跳了组。上班前老板就给发了几篇paper让读,当时很开心,终于可以捣腾点自己毕业论文外的东西了。周一,前任助手来交接工作,是个日本mm,给了个几百兆的文件夹,N多程序、图表、结果,语速飞快地讲了半个多小时,因赶着她自己那头deadline先走了,只能扔下云里雾里的我,开始自己吭哧啃她Stata程序的过程。还好此mm很好发扬了日本人严谨的作风,一切文件颇有条理。让我逐渐不那么抓狂甚至有点喜悦的还有这mm写得一手好code,啃的同时自己也学了不少东西,虽然琢磨明白费点时间,有时哪里卡住还会抓狂,不过转念一想,这差事虽累点,但可以学东西,还有money拿,不错不错。当然,也和某人嘟囔过一句,回:忙是好事莫!唉,这个愣头青不晓得女人要哄的呐。。。:P

人:呃,先列个目前所知本人桌子方圆10米内的人的国籍吧:美国、中国、日本、印度、摩洛哥、西班牙、阿根廷、越南。除英语外,最常听见的是西班牙语。经常俩人一碰头,#$%^*@$,然后时不时来句C、C(才查明白,人家说的si是yes的意思…)。隔壁办公室的日本mm,打电话时“嗨 嗨”的很high(原来也是yes的意思…)大兵小将,大家看起来都很忙。大老板架着副ms度数很高的眼镜,是这儿老员工,说话做事干脆利落,经常7点后还在办公室忙活,回家时步伐矫健地从我桌前飘过潇洒甩下一句bye,我一抬头已不见伊人影。小老板来自阿根廷,大概是留长发的缘故,远看有点像巴蒂,哈;人很nice,还被我八出是H在阿根廷的研究生同学,这圈子原来还真挺小,呵呵。

4 Comments (+add yours?)

  1. lele
    Mar 10, 2012 @ 14:43:44

    where do you work? I am around M street~

    Reply

  2. Rachel
    Mar 25, 2012 @ 22:32:43

    我也来码字了,恩 让我们互相督促,抛弃微博吧!

    Reply

Leave a Reply

